首頁新知充電站抗氧化保健

經常適量喝蔓越莓汁 有益心血管的保護

經常飲用蔓越莓果汁真的可以保護心血管嗎?根據研究的確可以延緩低密度膽固醇的氧化時間….

蔓越莓內含總多酚、類黃酮、前花青素等,具抗氧化效果,不僅被歐美地區研究人員認為是預防泌尿道感染的保健飲料,最新醫學研究又發現,蔓越莓汁的多酚等植物化學成份還可以有效抑制幽門螺旋桿菌,扺抗細菌性胃潰瘍,並具超強抗氧化作用,可降低低密度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。

國內中山醫學大學健康管理學院院長王進崑亦於二OO五年十一月發表相關蔓越莓研究,指出每天早晚各飲用濃度約二七%的蔓越莓汁三百㏄、連續十週,可以延緩低密度膽固醇(壞的膽固醇)氧化的時間,從原來的四十分鐘延長到六十分鐘,也就是說適量飲用蔓越莓果汁有助於心血管的保護。

該項研究係針對40名男女各半的受試者進行試驗,在飲用一段時間後,進行抽血檢測,並將血中膽固醇純化後測試氧化程度,發現可延緩氧化時間二十分鐘。不過市售蔓越莓果汁一百㏄的熱量約六十大卡,熱量不低,與咖啡、奶茶差不多,飲用時應該要特別注意,而消化道潰瘍患應注意不要過量飲用,以免刺激胃腸道。

COMMENTS

WORDPRESS: 0

探索更多來自 普羅門有限公司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